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江南地区拉闸停电 电厂发电机组突发故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18:03
  新华网武汉1月5日电(记者沈翀、熊金超)5日武汉迎来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就在用电量急增之时,鄂州电厂二台发电机组出现故障跳闸,导致武汉电网超过稳定运行极限,江南部分地区被拉闸停电。

  据了解,这次停电从5日早8时45分开始,范围包括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江夏区的一些街道。记者在从青山到武昌上班途中看到,一路上交通信号灯全部停电关闭。

  武汉市供电公司表示,到中午武汉已有一半地区恢复供电,目前企业正向省电网申请,争取尽早全部恢复供电。

  根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在新一轮雨雪天气袭击下,武汉48小时内最高气温骤降15摄氏度,用电量明显增加。统计显示,截至5日17时,武汉电网最大供电负荷已经达到430万千瓦,供需缺口近70万千瓦。

  武汉电网应急负荷调控领导小组介绍,由于电煤供应尚未得到有效缓解,发电能力继续下降,电力供需矛盾进一步扩大。12月12日以来,武汉电网电力供需最大缺口一度达到65万千瓦,如不紧急采取有效措施,居民生活用电或将受到影响。

  为此,武汉十年来首次采取工业企业分行业轮休的方式让电。此次停产让电共涉及城区工业企业1815家,包括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制品、有色金属、服装鞋帽等18个行业企业,它们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除继续执行负荷压限措施之外,每周停电2天,以让出60万千瓦的电力负荷,约占该市电力负荷实际需求的12%。

  湖北省经信委的统计显示,目前荆门、汉川、襄樊等地电厂因缺煤已停止发电,长江、清江、汉江流域秋季降水比往年同期大幅减少,水位骤降,水力发电严重不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