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重拳整治司法腐败 93名政法系统蛀虫被查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18:30
  新华网重庆1月5日电(记者朱薇)记者5日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2009年,重庆把惩治司法腐败作为查办职务犯罪的重点工作,共查办涉嫌受贿、徇私枉法等职务犯罪的司法人员93人。

  据了解,围绕公安机关查禁违法活动、侦办刑事案件、变更强制措施,检察机关立案、逮捕、起诉,法院民事审判和执行等司法权运行关键环节,重庆先后查办涉嫌受贿、徇私枉法等职务犯罪的司法人员达93人。

  重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职侦局长梁田介绍说,尤其是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庆深挖彻查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为重点的职务犯罪,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及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66件78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58件6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8件13人,查处县处级以上要案33人,厅级干部12人。

  在反腐败与打黑除恶斗争同步推进中,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陈洪刚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涉嫌受贿案,重庆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涉嫌受贿案,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涉嫌受贿案,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原副总队长谢岗涉嫌受贿案等基本侦查完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