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强降雪光临湖南湖北 冷空气将深入南方(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05日19:07
  南方部分地区新年的首场降雪如约而至。今天白天,江南、华南、四川盆地、重庆及贵州等地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湖北西南部和湖南西北部备受青睐,降雪量达到大雪的量级。另外,湖南中北部出现了大范围的冻雨,遭遇如此“冻人”待遇的还有贵州东部和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

  目前降雪的范围正向东扩展。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暴雪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大雪;降雪量较大的地方还有新疆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甚至会有暴雪出现。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大部地区非雪即雨,今夜到明天,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大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仍将有冻雨出现。

  

  强冷空气一路南下,目前已经影响到江南、华南一带,不仅带来大片雨雪,降温的效果也不可小视。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大风降温消息: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南、华南、贵州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我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将有4~5级、阵风6级偏北风。

  

  另外,未来三天,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日最低气温都将达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其中,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下降到零下10至零下18℃;江淮、江汉下降到零下4至零下8℃;江南中北部下降到0至零下5℃。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