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鄂州电厂两台机组跳闸 鄂东长江以南限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19:52
  新华网武汉1月5日电(记者戴劲松)记者5日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鄂州电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分别于4日晚和5日中午相继因故障发生跳闸。为防止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湖北电力调度中心对鄂东长江以南部分地区启动“事故限电”措施。

  据悉,自1月4日起,一场大规模寒潮席卷湖北大部分地区,全省平均气温迅速下降至零度左右,供暖用电需求快速增长。与此同时,鄂州电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相继发生跳闸,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运行,鄂东长江以南地区的电网功率缺额陡然增至100万千瓦以上。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供暖负荷快速上升的情况下,鄂东长江以南电网的部分重要断面已超过稳定极限。

  截至记者发稿时,发生故障的火电机组正在进行事故抢修,初步预计于6日晨以前有望并入电网运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