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批农村信息化试点结硕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21:51
  中新网上海一月五日电 (沈永昌宗晨亮)作为中国首批农村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试点区之一,上海市金山区全区124个行政村建设了网站,顺利完成了“一村一网”实事工程的建设任务。

  从2007年起,上海金山区本着“方便农民、就近服务”的原则,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探索在中心村建立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的有效模式,实现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管理中的普及和应用,创建了“互联网、政务外网、为农综合信息服务站和政务管理服务平台以及涉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信息化“金山模式”。

  2009年7月开始,金山区又实施农村“一村一网”建设工作,科委的信息大篷车分别在吕巷、廊下、亭林、张堰等镇活动16次,小蓬车在各镇出动35次。到目前为止,全区124个行政村的网站都已建成,区职能部门对网站以250分为满分进行考核,全区124个网站平均得分达210分以上。

  为保证已建网站的正常运行,金山区认真实施“千村万户”农村信息化培训普及工程,截止目前,金山区已完成培训人数5256名。其中,农村基层管理者348名,完成年度培训指标的174%;普通农民受训4907名,完成培训指标的120%。全区还组织4.2万余人次参加宣传普及,培训人数与宣传普及人数均为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