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晓义:努力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00:31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5日在中国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将加快社保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

  胡晓义表示,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是一个很大、很复杂的系统,已经列入了国家开发的重点项目,它的一期工程——“金保工程”已经完成。

  胡晓义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现在已经可以收集到全国一亿六千多万参保人员的信息和数据,但是要实现全国所有的终端站点的相互交流、实时的办理还需要一个过程。为了能够实现农民工以及其他异地就业的劳动者的关系顺畅地转移接续,就要进一步优化“金保工程”,把现在不得不采取的比如纸介质传递信息的这种方式,逐步转为电子介质的传递。为此,已经建立了中央的数据库。

  胡晓义介绍,中央的数据库已经跟12个省份实现了实时的联网,跟其他省份也实现了联网,把这个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之后就可以逐步实现通过电子介质传递信息。与此同时,还在开发社保缴费信息的查询系统。也就是说,最终要实现只要参保人员在社保经办机构的任意一台服务器上或者是触摸屏上输入自己的社会保障号,都可以查到本人的参保缴费信息。

  在此基础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正在大力推行全国社会保障信息卡的工作,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全国社会保障“一卡通”的目标,目前已经发行了6000万张社会保障卡,持卡用户可以享受到持卡查询、咨询等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