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全力以赴救援立胜煤矿矿难被困矿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02:17
  新华网湖南湘潭1月5日电(记者苏晓洲、谢樱)冒着天寒地冻和大雨,湖南省从全省各地调集来大批救援人员,全力以赴援救被困在湖南省湘潭县立胜煤矿井下的矿工。

  记者在事故井口看到,5日夜晚,在大寒潮的侵袭下,湘潭县立胜煤矿矿难现场冻雨如注,寒风刺骨。但矿山救护人员、医护人员和救援指挥部专家,都冒着大雨在现场紧张地展开救援工作。现场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已经从湘潭市、湘潭矿业集团、娄底矿业集团和长沙,调来了4支专业矿山救护队共计50人,分三个方向在地下240米、350米和450米深度的巷道,对已经定位的分别聚集了18人、5人和4人处工作面展开救援。目前,井下的火灾已经扑灭,通风口全部打开,救援通道正在奋力开掘。

  为了抢救随时可能升井的被困矿工,矿难救援部门组织了60人的医疗救护队,在井口焦急地待命救援。群众工作组也正在组织劳动、法制等部门,制定善后处理补偿措施。

  记者从事故救援有关部门获悉,立胜煤矿矿难起源于井下的电缆起火。根据矿帽发放情况,当时下井矿工为73人,其中西侧矿井43人,东侧矿井30人。事故发生后,西侧矿井43人从一个巷道中成功升井逃生,而东侧矿井中的30人被困。但据矿山的下井记录,东侧矿井下井人数则为27人。因此,目前只能确认井下有27人被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