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隅园动工破坏文物 找不到具体业主(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4:24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汪浩、欧阳慧)广州市著名的“五大侨园”之一的隅园连日来风波不断,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街获悉,隅园建泳池、金鱼池处将回填,而涉及砍树、破坏文物保护等处罚还在处理中。

  城管盯梢不准开工

  东湖街文化站负责人表示,这次隅园的风波是因为新业主入主后出现大规模装修,要修建游泳池而引发的。

  从上个月18日开始,隅园内两棵直径五六十厘米的大树遭砍。1月3日,一台钩机又在园中开挖。施工方表示将修建鱼池及游泳池,且将对隅园室内进行装修,计划于3月竣工。

  “我们每次都去阻止他们动工”,一名城管队员说,这次修建鱼池及游泳池,我们给施工方下发《停工通知》以及处罚通知,“我们还派出队员,重点监测施工现场。如果发现他们继续施工,我们将制止。”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发现,隅园大门紧锁,园内钩机等消失了,也没发现有施工人员在内。

  找不到具体业主

  春园、明园、简园、逵园、隅园并称“五大侨园”。

  东湖街文化站负责人介绍,五大侨园都不能随意改动内部结构,任何施工都必须经过文化部门审批。“隅园建泳池、金鱼池处将回填,而涉及砍树、破坏文物保护等处罚还在处理当中。”

  “除了隅园,其余四园目前现状维持得比较好。”文化站负责人说,其中春园曾是中共“三大”代表居住的地方,目前保护得最好。

  隅园目前找不到具体业主,只能找到代理人,“属于私人产权的文物保护单位过户,是否要知会一下文化部门?而目前这方面法律还是空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