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跳塔累到昏迷 全身麻木消防员为其按摩(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4:23
两消防员徒手爬塔按摩救人

  
  本报讯 (记者李立志)昨日上午9时多,广东仁化县一名40多岁的男子谭某随同老婆和孩子在番禺祈福医院旁边的高压电塔上上演“跳塔秀”,该男子爬到了电塔的60多米高处,其老婆和儿子坐在祈福医院外面的草地上。从上午9时一直到下午4时,救援人员一边做谭某老婆孩子的思想工作,一边对谭某喊话劝其下来,该男子一直不肯下来,下午4时多,可能因为一整天没有进食,男子体力不支,出现虚脱现象,两名消防队员冒险爬上电塔将他救了下来。据消防人员称,这是我省首例徒手在高压电塔上救人。

  “一上去就觉得头有点晕,越往上手脚越觉得麻。”参与救人的两名消防队员叫余朝源和罗汝南,分别是特勤班长与和水车司机。“高压电不可能断网,救人也顾不那么多了,以前我们还从来没有这样徒手爬电塔救人。”余朝源告诉记者。

  做了十几分钟按摩

  下午3时30分开始,两名消防队员带着绳索来到塔底下慢慢爬上去,花了约10分钟时间爬到了谭某所在的位置。“他当时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全身都麻木了,只有手还能动一下。”记者在下面注意到两名消防员在上面给谭某做了十几分钟按摩之后,他才慢慢动起来,

  消防队员为该男子系上安全带,然后,帮助谭某一步一步爬下来。到4时40多分,两名消防队员和谭某终于安全着地。

  缘起老家拆迁补偿纠纷

  又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罗裕秋、侯荣)昨天一名男子在广州番禺钟村镇攀爬上万伏高压电塔,后被成功救下。

  警方介绍,昨天上午9时,在番禺务工的谭某因家乡韶关仁化县拆迁补偿产生纠纷,爬上位于钟屏岔道祈福医院门口的10000伏高压电塔上表达诉求。事件影响到祈福医院对开路段交通秩序,造成行车缓慢长达数小时。

  经警方谈判专家7小时劝导,谭某最终表示愿意回到地面。但当时谭某体力透支,多套方案均无法在现场使用。最后,消防特勤人员爬上电塔将谭某成功救援下来。经医务人员初步检查,谭某身体无恙。

  目前,谭某已被警方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