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国出现暴雪等极端气候 专家称异常天气将继续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1月06日05:33

  多国出现极端气候 专家称将继续

  从亚洲、南美洲到大洋洲、欧洲,全球各国都出现了数十年不遇的暴雪、寒流和暴雨等极端天气。

  英国遭遇30年来最严寒的天气。气温不轻易降到零下的伦敦等英国南部地区也在4日出现了零下4摄氏度的最低气温。3日因道路结冰,英国全国共发生1.3万起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其中大型事故达40起。英国《每日镜报》也称:“英国变成了严寒地狱。”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一度禁止所有航班起降。德国周刊《明镜》称:“德国的铁路、公路、航空等所有交通工具瘫痪。”上个月有50人以上冻死的波兰目前仍在持续零下20摄氏度左右的严寒天气,在欧洲地区因寒流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0名。

  印度北部气温也突然下降,造成100多人冻死。据报道,与首都新德里接壤的北方邦在近两天时间里已有72人死亡。

  在澳大利亚,暴雨天气已持续10天以上。1月4日,澳大利亚政府将新南威尔士州等东南部地区宣布为自然灾害地区,并向该地区1200多人下达了避难令。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等东南部3个州因连续四天的暴雨而引发洪水和泥石流,至少造成76人死亡。该地区正在考虑暂时关闭正在启动中的两座核电站,以免因泥石流而造成损失。

  中国和欧洲气象专家预测,从夏天开始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和因温室气体引起的地球变暖是导致气候出现异常的直接原因,今年冬天异常天气将会继续出现。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