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煤老板仍未获得补偿 称山西煤改“还没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6日07:02

  温州煤老板仍未获得补偿称山西煤改“还没完”

  东方早报记者 徐益平

  昨日,山西省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山西煤改收官,但作为另一当事方的温州煤老板的近况看起来并未改观。

  多位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的温州煤老板昨日表示,至今尚未拿到补偿款,“再拿不到钱,这个年都不知道该怎么过了”。

  与煤老板接触甚多的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向早报记者介绍,目前大多数温州老板仍在苦守,“非常困难”。据相关协议,在国有企业正式进驻被兼并重组的小煤矿前,安全、排水、通风、排瓦斯等仍由小煤矿主负责,煤老板不得不安排人员守在矿山,“为解决取暖,得向当地国有煤矿买煤”。

  而对国家有关部门“山西的做法为全国煤炭行业的结构调整积累了经验”的说法,周德文直言,如果将山西“国进民退”的做法加以推广,“我只能表示遗憾。”

  另据早报记者了解,本周末,曾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质疑山西煤改“违宪”的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将再次发表公开信,对山西煤改“成果”提出质疑。

  “我个人认为,山西煤改还远没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只是开始,”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蔡骅对早报记者表示,收购只有对价支付和交接了才算完成,“现在看到更多的是煤矿转移和接管,没有赔偿款兑现。”

  蔡骅透露,本周末,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将召开会议,再次发表公开信。去年11月,该会曾将《关于要求对山西省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内容的合法性、合理性问题进行审查处理的公民建议书》快递给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以及山西有关部门。

  据介绍,本次公开信的收件人为“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会员及世界各地浙商”,信中将对山西煤改存在的问题提出质疑。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