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渭南柴油泄漏 污染源在三门峡库区基本得到控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7:53

  1月5日,抢险人员在位于河南省渑池县的南村黄河大桥下水面上设置吸油带。张晓理摄(人民图片)

  人民网三门峡1月5日电 (记者曲昌荣)记者今天从国务院联合工作组在河南三门峡召开的渭南柴油泄漏事件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渭南柴油泄漏事件发生后,由于处置得力,柴油污染源在黄河三门峡库区内得到有效控制,小浪底水库及下游水域没有受到污染。

  国务院工作组成员、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张迅介绍说,经过中石油、陕西、河南及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的积极工作,目前污染基本上得到控制。4日的监测结果表明,小浪底石油类污染物的浓度,已经下降到地表水水质四类和五类的标准。这就为下一步继续开展污染处置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

  国务院工作组根据当前对污染物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在听取专家组等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下六条措施。一是切实加强渭河的污染防控工作,确保渭河进入黄河干流的水质达到事故发生前的水平。二是确保三门峡库区现有的工程措施不能减少。三是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中石油已经从外地调来先进的吸油船,并被要求在三门峡库区立即投入作业。四是在三门峡大坝与小浪底水库之间,新建三道污染物拦截装置。五是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三门峡水库小流量放水发电方案。同时要求环保部门研究制定跟踪监测方案。六是请河南省政府继续督促指导沿黄各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防控措施,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