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将有雨雪局地冻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07:56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南方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雨夹雪)或阵雨,贵州、湖南、江西等地还将出现冻雨;新疆北部有大到暴雪。

  

  1月5日,受强冷空气南下袭击福建的影响,福州市最低气温骤降至5摄氏度,早晨的闽江被浓雾笼罩,能见度不及5米。 中新社发王东明摄

  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南方将有雨雪局地冻雨

  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江南、华南、贵州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中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将有4~5级、阵风6级偏北风。

  5至7日的夜间,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日最低气温将达入冬以来最低。其中,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下降到零下10至零下18℃;江淮、江汉下降到零下4至零下8℃;江南中北部下降到0至零下5℃。

  受南下冷空气及东移南支槽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雨夹雪)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部有大到暴雪;贵州中西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冻雨。详细

  

  2010年1月5日,新年首场大雪袭武汉。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各地采取切实举措应对寒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昨天(5日)是小寒,小寒意味着全国大部地区进入一年之中最冷的季节。随着冷空气南移,暴雪中心已从北京转移到山东半岛,各地采取切实举措抵御寒潮。贵州武汉

  山东威海

  暴风雪在位于胶东半岛最顶端的山东威海越演越烈,在文化中路,七八级的大风吹得人睁不开眼,迈不动步。目前,威海已经启动雪灾应急预案。市政路段工作人员表示,市政处调动了5辆装载车,对各个路口的积雪进行清扫,以保证各个路口的通畅。

  山东潍坊

  暴风雪天气对大棚蔬菜生产也造成了不利影响,潍坊3万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防冻防雪,从源头保障全国菜篮子安全无忧。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农民韩秀浩在自家的蔬菜大棚前面加上了一个站立式的草帘子,这相当于给大棚增加了一层棉衣。“现在黄瓜基本上能保持平常的产量,一天能出四五百斤。”

  江苏南京

  凌晨时分,南京市气温跌入零下五点六度,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由于南京没有集中供暖,如何取暖成了老百姓的主要问题,对于困难家庭而言,严寒下,日子就有些难熬了,西祠堂巷6号的巩素琴老人只能用最简单的办法取暖。同样,那些在南京打工的民工兄弟们,也觉得这样的寒冷的天气,日子很难熬。“冷也没有办法,自己只有克服。”

  为了帮助困难群众渡过寒潮,目前南京市最大的劳务市场安德门市场已经在夜晚免费开放了大厅,让民工们过夜。很多热心市民送来了棉被和衣物。

  湖南长沙

  4-7日,湖南省将有一次寒潮、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目前,高速交警已经根据天气变化,加强了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发布雾雪天气路况信息,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湖南交警总队高支队支队长郭孟如表示,在恶劣天气下将与交通部门共同协助保证路面的畅通,建立应急预案,确保有足够的警力上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也已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并承诺冰冻雨雪天气下绝对不因为机场原因关闭超过一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