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基因歧视第一案立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07:25
  参加公务员体检被认定为“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者,已经顺利通过笔试面试的小谢等3名年轻人被拒

  之门外。今天(6日),其中两人的起诉已被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专家称,因为基因歧视引发的诉讼,在我国尚属首例。

  2009年4月,小周、小谢、小唐通过了佛山市的公务员考试。在之后的体检中,他们被认定为“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体检不合格。他们因此失去了被录用为公务员的机会。据了解,“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者基本没有体征表现,不影响工作和生活。

  考生们认为,他们的身体条件符合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的要求,依照国家公务员体检表检查的各项数值均在正常范围内,未有《体检标准》和《体检手册》中所描述的任何贫血症状。

  2009年12月15日,小周、小谢等人收到行政复议决定书,不支持他们的请求。去年12月29日,小谢等人向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记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