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榜首之战广东胜广厦小将发威打爆双外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7:54

  北京时间1月5日,CBA09-10赛季第八轮赛事正式开打,首先进行的是广东东莞银行与浙江广厦这两支全胜球队之间的激情对碰。最终广东东莞银行队展示出了总冠军球队的霸气,凭借年轻小将王征、董瀚麟与周鹏,还有外援哈里森的出色发挥,让浙江广厦队无法复制上一战的神奇,最终广东队以113-92击败对手成为联赛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同时送给浙江广厦新赛季首场败仗。

  广东队中,6人上双,朱芳雨得到15分,其中3分球5投2中。帕克得到16分,并且有5次助攻。王仕鹏得到了11分。周鹏得到了17分。浙江广厦队中,怀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并且有7个篮板球。金立鹏得到了23分,其中3分钟8投5中。拉莫斯得到了9分,并且有11个篮板球。

  本场比赛,外援哈里森出现在广东队的首发中锋位置上,而浙江队主教练则下意识地收起了拉莫斯而派上李萌。浙江队超级得分手外援怀特自己持球进攻后仰出手命中为本场比赛首开纪录,但是广东队马上作出反击,在一次进攻中连续制造对手两次犯规最后由上赛季MVP朱芳雨两次罚球稳稳命中将比分追平。随后王仕鹏利用对手回防过慢的弱点快攻中三分命中,小将董瀚麟与刘晓宇分别送上一记精彩的单手暴扣与突破上篮得手,朱芳雨空位中投出手更是直接迫使浙江队主教练喊出全场首次暂停。回来后于学林三分命中终于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本节比赛还剩2分50秒,趁着哈里森下场的机会怀特埋伏篮下接球献上双手暴扣搏得2+1,成功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5分。最终,董瀚麟两罚全失广东队以22-19取得领先。

  次节比赛一开始,陈江华沉入底角三分出手不中,不过还是成功地将老将金立鹏防得出现走步违例。怀特面对身体仍显单薄的周鹏转身突破再次送上单手暴扣将比分追成21-22。虽然杜锋中投命中打破得分荒,但是怀特再次杀入内线骗得华仔犯规之余中投命中,帮助球队完成反超!随后金立鹏快攻中命中本场比赛第二记远投,索性广东队外援帕克发挥出"死神"本色,直接将自己抛向空中高难度挑篮命中阻止了广厦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广东队年轻小将王征接管了球队接下来的几次进攻,连续背身强打让拉莫斯完全无法招架,帮助球队重新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大打对攻战,金立鹏在被朱芳雨犯规身体失衡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投进打成2+1,朱芳雨亦不示弱,随即三分命中保持分差。凭借帕克最后时刻的压哨三分命中,广东队带着51-41的领先优势回到更衣室。

  比赛进入下半场,浙江广厦迫不及待地使出杀手锏--双外援组合。虽然在首轮进攻中两名外援并未能为球队进球但是却吸引了广东队的防守,王博抓住机会篮下轻松打板命中。虽然王仕鹏针锋相对地送出精彩小抛投,但是拉莫斯在于哈里森两次直接对话中均占据绝对优势,连续小勾手命中让哈里森防不胜防。广东队在王仕鹏的率领下联袂献上快打旋风,将浙江队防线撕得粉碎,两分钟之内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5分。暂停过后浙江队在拉莫斯的带领下发起反击,金立鹏命中个人第四记三分帮助球队打出7-0的小高潮。可惜在随后的比赛中广东队展示出冠军球队的霸气,外援哈里森亦表现得非常兴奋,广东队凭借连续的内线强打一举将比分差距扩大至20分以外。

  末节比赛,浙江广厦在双外援的率领下发起总攻,金立鹏三弧顶三分命中砍下个人第23分之后帮助球队将分差不断缩小。但是凭借周鹏的三分远投以及哈里森的双手暴扣广东队再次轻松取得领先,反观浙江广厦队则在压力下越打越乱,虽然非常积极地连续断球成功,但是今天被董瀚麟与周鹏两人防死的怀特在进攻端依然难有作为。此时周鹏突然爆发个人连砍7分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双方首发阵容:

  广东首发:刘晓宇、王仕鹏、朱芳雨、董瀚麟、哈里森

  广厦首发:于学林、林志杰、王博、怀特、李萌 (网易CBA官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