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叙利亚总统沙特外交大臣讨论巴勒斯坦各派和解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7:12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5日电 (记者拱振喜、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5日在大马士革与到访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会谈,双方着重讨论了巴勒斯坦各派和解问题和也门问题。

  叙利亚总统府发表的公报说,费萨尔向巴沙尔转达了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关于双边关系前景和阿拉伯形势最新发展的看法。

  公报说,双方在会谈中回顾了当前阿拉伯地区形势及其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巴勒斯坦形势和也门局势。双方强调实现巴勒斯坦民族和解的紧迫性以及维护也门稳定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性。巴沙尔强调,叙利亚支持有助于寻求保证巴勒斯坦各派和解的解决方案的任何努力。

  会谈后,费萨尔对记者说,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他说,双方一致强调,应当加强阿拉伯团结,致力于实现阿拉伯整体利益。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最近访问了沙特,同沙特领导人讨论了实现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解的问题。

  最近几个月来,也门政府军与三支主要叛军武装交战,其中包括北部萨达省、阿姆朗省的什叶派胡塞反政府武装,南部的反政府武装以及中部、东部的“基地”组织武装,造成数百人死伤。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