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就职险“遇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07:19

  2009年12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凯卢阿的海军陆战队基地就航班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并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新华社/法新

  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就职典礼前夜,情报部门官员得到信息,一伙索马里武装人员谋划在典礼上引爆炸弹暗杀新总统。

  奥巴马团队和前任政府官员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并选定奥巴马“继任者”。不过,消息传出3天后,这一信息被证明是虚假警报。

  行刺阴谋

  奥巴马举行总统就职典礼前夜,走出与白宫一街之隔的布莱尔大厦,进入小轿车准备赴宴。与他同坐在汽车后座的是新任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外交政策顾问丹尼斯麦克多诺和马克利珀特。

  这三名顾问告诉奥巴马,一伙索马里武装人员据信将穿越美国和加拿大边界,预谋在新总统2009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典礼上引爆炸弹。情报部门官员经过多日分析,认为这种威胁真实存在。

  他们告诉奥巴马这番话时,仍气喘吁吁。由于次日即将举行总统就职典礼,在华盛顿打出租车极为不易,他们从过渡团队办公地点奔跑近两公里才见到奥巴马。

  “当时所有信息显示,这种威胁的确存在,与海外有关联,”前总统乔治W布什反恐顾问胡安萨拉特告诉《纽约时报》记者,“随着典礼举行日期临近,这种阴谋似乎越来越可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