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进监狱有饭吃砖头拍人 情节轻被从轻处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6日03:52
  本报讯 “我打她就是为了进监狱,进了监狱就有饭吃,才不会挨饿!”这是19岁河北小伙张某向警方供述的作案动机。据指控,张某用砖头自杀但嫌疼而未遂,后用砖头拍打一名无辜女子,欲将其杀死,但见该女子头部流血又收手,陪同该女子到医院去治疗。记者昨天获悉,怀柔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张某提起公诉,怀柔法院已受理此案。

  张某来自河北农村,初一刚上几天便辍学在家,后到京打工,但打工经历却饱经坎坷。“他的第一份工作是装修”,办案人员告诉记者,他在怀柔一别墅干了两个多月,应得工酬3600余元,但老板却食言拒不给付工资。无奈之下,张某通过法院讨回工资。事后,他四处找工作,但处处碰壁。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内,他天天泡在网吧,囊中愈渐羞涩。最终,钱花光了,工作仍没找到,吃饭已成了问题。

  2009年10月14日早晨,张某来到怀柔区刘各长村西侧田地,倒在一堆玉米秸中睡觉,但由于饥饿难耐,他一直没能睡着。“当时觉得活着没意思!”张某在供述中称,于是他找来一块砖头准备自杀,然而,当他挥砖击中自己的头部时,剧烈疼痛促使他立即改变主意。自杀未遂后,他又躺下迷糊起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饥肠辘辘的张某睁开眼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附近田地内摘花椒。“进监狱不就有饭吃了吗!”张某在供述中称,当时一个杀人念头瞬间闪现在他的脑海。于是,他再次抄起砖头,冲过去不容分说,照着该女子的头部砸去。

  检察机关指控称,张某持砖头向被害人冯某头部猛击十余下,后来,张某因看冯某头部流血而害怕停手,并陪同冯某去医院进行治疗。经鉴定,冯某头部多处受伤,构成轻微伤。案发后,张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无视国法,故意杀害他人,其犯罪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鉴于张某犯罪情节较轻且系犯罪中止,故建议减轻处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了解,张某有一弟弟,其父母均健在,此案的发生再次拷问农村的保障机制。

  相关案例

  案例一:2008年11月,顺义法院判决一起抢劫案。2008年年初,身患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顺义农民李某,为了进入监狱“获得国家免费治疗”,持械抢劫他人,结果被判18年有期徒刑。听到判决,李某长舒了一口气。再次抢劫,他为的就是这一刻。法官的宣判意味着他能到监狱里免费治疗,保住性命。

  而在此前的2007年8月,为了筹集看病的钱,他铤而走险抢劫他人,后被判处7年徒刑。

  案例二:2008年11月,44岁的河南确山人张伟,因无钱治疗肺气肿,在广州萝岗无故滋事,目的竟是想重回监狱“享受免费医疗”。而在此前的2007年11月他因敲诈勒索被法院判刑八个月,其作案动机也是为了免费医疗,保住性命。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