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小川: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8:0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新的一年里要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避免过大波动。当前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严格控制对“两高”(高耗能和高污染)行业、产能过剩行业以及新开工项目的贷款。

  《中国金融》杂志最新刊载的对周小川的专访文章称,中国将继续落实“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有效缓解农业和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积极扩大直接融资。

  周小川还表示,货币政策应为资源价格改革留出空间。中国货币政策的目标是低通货膨胀、经济增长、保持较高的就业率以及保持国际收支大体平衡。周小川还称,中国经济处于改革转轨期,市场化程度不高,在货币政策具体运作机制和传导上与发达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不同。(任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