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雪纷飞北京出台停课令 听取民意效果显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08:10
  【事件】由于3日晚全市学生停课令的下达,学生家长们松了一口气,在北京59年来最冷的这一天,终于不用顶风冒雪送孩子们去上学了。这是北京首次因为寒潮警报做出全市统一停课一天的应急措施,很多专家称之为“人文化的温情政策”。【北京停课令拾起学生灾害教育停课一天的成本核算】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大雪纷飞,北京出台停课令。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星期一北京市决定:全市的中小学生停课一天,这一做法使得这些学生不必清早踩着雪去上学,同时也使北京市早高峰的交通得到了舒缓,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北京市政府听取了民意。

  当天就有不少民众通过热线电话不断向市政府提出建议,而这个建议很快到达了决策层面,最后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可见吸取民众的智慧,按照民众的意愿作出一个顺应民心的决定,最后的效果是显著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