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醉驾肇事赔偿后也可判死刑 量刑标准需更加明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08:10
  【事件】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庭长高贵君、副庭长韩维中等日前在联合发表《醉酒驾车犯罪的法律适用问题》文章指出,醉驾肇事也不排除被判处死刑的可能。【最高法法官:醉驾致人死伤即使赔偿也可判死刑】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在拉萨办盲童学校12年,德国盲女让中国更美丽。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一段时期全国对醉酒驾驶进行了全面打击,这当中也带出了量刑问题,因为有几件严重的醉驾肇事案件最后都被判处无期,判无期是否就是醉驾严重肇事的标准?最高法院的两位法官对此作出的解释是:醉驾一般不适用此刑,但是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的,即使做了赔偿也可以判处死刑,这对醉驾的判刑作出了澄清。

  但是最高法院现在有了解释,地方法院在量刑当中仍然会出现比较大的偏差,醉驾量刑方面需要更加明确的加以规定,也需要更加严肃的加以执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