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妇产科主任1万买男婴 转手3.6万卖出(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06日07:55
图为庄清东、梁金凤夫妇。
  
  本报首席记者 芦伟坤

  唐雷 摄

  在我省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有一名男婴在出生后的48小时内被该院妇产科主任刘忠兰卖到一对山东夫妇手中,当这对夫妇带着买来的男婴乘火车返乡时,被哈尔滨铁路警方当场抓获。

  “产妇”不知

  孩子生日


  去年12月30日16时许,由北安开往哈尔滨东站的6210次列车在康金井站刚刚开车,乘警张学影、齐英杰巡视时发现,6号硬座车厢中有一男一女,年龄都在40岁左右,两名旅客带着一男婴坐在25、26号座席。通过对两名旅客的年龄、举止等方面的直观判断,乘警感到二人十分可疑,婴儿很有可能不是他们亲生的。

  乘警随即上前对二人进行审查。经询问,二人为夫妻关系,男的叫庄清东,女的叫梁金凤,二人均系山东省费县探沂镇丰厚庄村农民。梁金凤告诉乘警,男婴是自己在通北一家医院剖腹产所生,孩子已经有1个月大。但她对孩子准确生日及姓名说不清。

  这位山东高龄“产妇”为什么不远千里来到黑龙江省一个边远的城市分娩?乘警决定对二人进行分别询问。

  男婴是花3.6万买来的

  在乘警的进一步询问下,这对夫妇的言语更是漏洞百出,逻辑混乱,最终不得不向乘警交代了他们携带的男婴是花36000元在通北购买的,同时供述此男婴刚刚出生不超过3天。乘警当即将两人进行控制,并迅速将案情上报。

  得知案情后,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局长荣锦兴高度重视,指派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处长汪发林亲自指挥,迅速成立专案组。同时要求立即对婴儿实施保护。列车抵达哈尔滨后,乘警第一时间将婴儿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确保生命安全。

  经突审,山东夫妇供述男婴是其通过通北林业局一名姓林的女子联系买的。他们于去年12月29日乘火车到通北,在林某的家中看到男婴,感到满意后,于12月30日上午将31000元汇到一个户名为洪洁荣的农行卡中,同时付给林某中介费5000元,后于当天中午带着男婴在通北火车站上车,准备到哈尔滨换乘火车返乡。

  妇产科主任贩卖婴儿

  专案组查明了洪的居住地点,于12月31日押解庄清东赶赴通北,开展抓捕工作。

  侦查员找到了洪洁荣,经询问,洪称自己并没有办理过农行卡,但其丈夫的同事范吉文曾用其身份证办理过一张农行卡。经过工作,侦查员查明范吉文的妻子姓林,而且恰恰就工作在通北林业局。

  范吉文,男,36岁,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医生,其妻子林莉是通北林业局企业公司劳资员。林莉的母亲刘忠兰,58岁,系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妇产科主任。侦查员通过让庄清东辨认,确定了这三人均是参与买卖男婴的犯罪嫌疑人。警方先后将刘忠兰、林莉和范吉文抓获。

  经审讯,三人对参与买卖男婴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们利用刘忠兰在妇产科工作的便利条件,以10000元的价格从在该医院分娩的伞国新、田洪伟夫妇手中购买刚刚出生的男婴并抱回刘忠兰家中,后由林莉联系买主,最终以36000元的价格将男婴卖给庄清东、梁金凤夫妇。

  狠心父母卖掉亲骨肉

  原来,庄、梁夫妇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3岁,小女儿也已经7岁,庄、梁夫妇一直就想方设法地生男孩,按照他们的说法,买孩子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而男婴的母亲田洪伟在妊娠四个月的时候就在通北林业局职工医院检查出孕育的是男孩,伞、田夫妇当时要做引产手术,因为他们已有一个七岁的儿子,就想要个女儿。

  时任妇产科主任的刘忠兰曾听女儿说在南方男婴很“抢手”,所以就找到伞、田夫妇商量保胎,并承诺如果生出男孩,能够帮助联系卖掉,伞、田夫妇最终同意。确定有了男婴,林莉马上联系山东的表哥寻找买家,庄、梁夫妇得到林莉的手机号后,上演了赴东北买“儿子”的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清东、梁金凤、刘忠兰、林莉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