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灵宝高中生持刀赶到驻马店砍伤情敌(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06日08:33
 管某的棉袄袄领被砍破
 管某的棉袄袄领被砍破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魏朝林文图

  1月4日中午,灵宝市一名高中生因不满女友分手另寻男友,持刀赶到驻马店,怒砍情敌。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驻马店市中医院五楼普外科病房,见到了受害者——驻马店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管某。他正在输液,左手食指扎着绷带,鼻子和左面颊包裹着厚厚的纱布。

  相关链接:专家呼吁:

  高中、大学应开设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课

  豫南知名心理专家——黄淮学院心理学老师杨永敬说,高中和大学时期,正值青年学生心理冲动的爆发期。在这一阶段,对学生进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他呼吁,高中和大学应开设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课,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和减少因恋犯罪等社会问题,帮助青春期学生健康成长。

  致命一刀是左颈部,伤口长17厘米

  “现在他还不能说话。”管某的同学指了指病床上搭的灰色棉袄说,“事发时,穿的就是那件。”

  记者看到,这件灰色棉袄袄领左侧被砍破,内侧的鸭绒露了出来。破裂的袄领处,已被鲜血凝固。

  “好险,差点儿要了命,距颈动脉血管只有0.5厘米,如果再砍下去,砍断颈动脉,病人就没救了。”据接诊管某的王医生说,伤者到急诊室后,医护人员马上包扎治疗。经初步诊断,伤者左鼻翼被砍成贯通伤,左耳垂被砍得耷拉了下来,最致命的一刀是左颈部,伤口长17厘米,深达皮下组织,紧邻动脉血管,保守估计伤者至少被砍3刀。

  随后,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管某女友员某。现年18岁的员某是灵宝市人,去年考取驻马店市职业技术学院英语系。上大学后,她与同学院电子工程系的大一新生管某(濮阳县人)发展为恋爱关系。

  员某在灵宝上高中时,与高中同学赵某关系很“铁”。去年,员某考上了大学,赵某没有考上大学继续复读,二人经常电话联系。

  据员某介绍,高中毕业后,她曾向赵某提出分手,但赵某不同意,经常电话骚扰她。去年12月22日,赵某给她发短信称,如果不再交往,就杀死员某然后自杀。

  要求“回避”被拒绝,突然从怀中拔出刀

  1月4日中午,赵某突然出现在员某的教室里。当时,员某正和管某在一起,二人来到教室里见赵某,赵说有事商量,三人便来到了学校门口。此前,赵某已打听到员某在大学又结交了新朋友,非常恼火。来到校门口后,赵某要求管某“回避”,遭到拒绝。气愤的赵某用手推员某,管某上前拦下,赵某恼羞成怒,突然从怀中拔出砍刀,对着管某就砍,员某上前没有制止住。行凶后,赵某谎称买面巾纸给管某擦血,逃跑。

  案发后,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东高派出所民警立即上路设卡拦截,但赵某还是逃走了。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寻赵某。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