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武冈副市长杨宽生“自杀”迷局 > 09杨宽生消息

湖南武冈坠亡副市长遗孀首次公开专家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8:04
  2009年11月26日,湖南省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被发现从他的宿舍坠落身亡。今天,其妻刘月红在北京首次向媒体公开了专家意见书的质疑。

  2009年11月27日,湖南省公安厅、邵阳市公安局、武冈市公安局做出《关于杨宽生同志死亡结论的意见书》,11月28日,武冈市公安局做出《尸体检验报告》,认定杨宽生系自杀。

  但是,刘月红一直对警方作出的“自杀”结论存疑,已在广州、重庆两地试图“伸冤”。

  去年12月30日,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专家库成员刘良教授根据上述报告和死亡现场部分照片,提出三点疑问。

  一、《尸检报告》述杨宽生遗体的额头、嘴唇有擦伤、青紫及淤血,“现有材料中,未讨论上述损伤形成原因。”

  二、《尸检报告》中述胸部左侧第三、四肋处骨折,外端外突;第六肋软骨骨折,外端内陷。

  刘良教授在专家意见书中质疑:“骨折位置相对一致,但两处外凸,一处内陷,是否为一次性暴力(高坠)所致?”

  三、现有材料中,未见坠楼现场情况。刘良教授对此提问:“坠落的高度?中间有无障碍物?阳台护栏的高度?”

  家属丈量了阳台护栏高度,为96厘米。

  中国青年报记者看到杨宽生死亡现场的照片上,房间过道、厨房、客厅等多处残留血迹,尤其是厅内有一大滩很厚的人形血迹。

  据刘月红介绍,去年11月26日清晨第一时间到现场的目击者回忆,当时坠落的地面上只有两滴血迹。“我反复问他看清楚了没,他说看清楚了,一滴有拇指那么大,另一滴比那还小。”

  “坠楼地面上都没血了,说明他在楼上已经大量失血。更何况左手腕几乎全割断了,他一个快170斤的人,怎么可能单靠右手还翻过阳台跳下去?”死者姐夫吕开化说。

  “我爱人死前一天晚上给我打电话,说他和我的手机都被监听了,说有人要害他,说出了……两个人的名字。当时我也不太相信。”刘月红哽咽着,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

  警方《意见书》中总结,室内现场地面只有一种血鞋印,排除第二人在场,而家属提出不同意见。

  据家属现场测量,在屋里发现三种不同大小、尖头和圆头的血脚印。家属说,杨宽生当时穿的是拖鞋,“而阳台附近只有两个尖头的血鞋印,两个鞋印相距有66厘米,而且同为右脚,难道一个大量失血的人还能跳过去不成?”(记者庄庆鸿)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