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宣布加强安检后第一天 新规定未被严格执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08:27
等待安检

  
  中新网1月6日电 美国要求对来自某些国家的乘客进行更严格检查的第一天,一些国家的国际机场承认他们并没有严格执行新规则。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要求对来自十四个被认为有安全风险国家的公民,或从这些国家乘飞机来美国的乘客,进行更为仔细的检查。但是从星期一的情况来看,美国的规定并未得到切实的执行。

  黎巴嫩是名单上的国家之一,该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航官员说:“一切都是老样子。没有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说,加强检查的技术,将包括全面搜身、检查随身行李、全身扫描和接受炸药探测器的探测。

  星期一乘坐国际航班抵达美国的乘客报告说,他们曾经被搜身,安全人员也有用手检查他们的行李──这是圣诞日袭击未遂案发生后,很多国际机场普遍采取的办法。

  在名单上的另一个国家──尼日利亚,在新规则实施第一天,人们需要排长队。在拉各斯机场,二十四岁的学生米茵.奥尼奥沃萨说,她的目的地是美国亚特兰大,而她被要求提早七小时抵达机场。

  一名尼日利亚官员承认,在尼日利亚国际机场,每个乘客都会被搜身。在拉各斯,保安人员戴着乳胶手套,花逾一分钟检查每个旅行袋。

  但是,在黎巴嫩、叙利亚和利比亚(全都在名单上)的国际机场,检查程序没有明显改变。一些欧洲国家,包括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则表示它们都已在圣诞日袭击案后加强保安,现正在研究新规则,然后才会决定是否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