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媳儿子得绝症离世 七旬老太乞讨为孙治白血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06日08:40
为救孙子,王红荣卖掉了长得这么粗的桐树。
为救孙子,王红荣卖掉了长得这么粗的桐树。

  □记者余淼实习生张鑫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本报讯 8年前她送走了患淋巴癌的儿媳,7年前她送走了患肝癌的儿子,两年前唯一的孙子孙兴伟又得了白血病。为救孙子,睢县尤吉屯乡杜楼村的70岁老太太王红荣卖了房,卖了七棵大桐树,带着一只眼睛失明的老伴到处乞讨,为孙子凑药费。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部19楼病房走廊拐角处,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孙兴伟,他一只手上还扎着吊针。由于没钱交住院费,加上医院病房紧张,他只能住在走廊里。

  “我想治好病,考上大学,找份好工作,孝敬爷爷奶奶,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俺爷爷奶奶。”病床上的孙兴伟刚张口就忍不住哭了起来。从2008年他得病开始,奶奶卖完家里的房子和树,还举着牌子,拿着学校开的介绍信,跟爷爷一起,在郑州的大街小巷乞讨。孙兴伟说,自己也跟着奶奶出去乞讨过,还被人当成骗子,这时候,奶奶总是一遍遍地跟人家解释。

  医生说治病最好的方法是做骨髓移植,但手术费至少需要30万元,这两年来,他总是有钱了来治病,没钱了就回家。邻床的张自云说,“11床这祖孙俩真是可怜,奶奶兜里都没钱给孩儿买饭,谁买饭了都给他舀一勺,面条稀饭管饱就行。”四瓶营养快线、一个小香蕉、两小瓶消炎药,是出院的病友偷偷塞过来的。

  “俺在火车站、汽车站、二七广场、紫荆山公园都乞讨过,带着县里给开的证明信和俺孙儿一路乞讨攒钱,但是根本不够啊。去年5月,俺在紫荆山公园,碰见在牧专上学的老乡徐媛媛,那闺女真好啊,回学校就跟老师商量给俺捐钱,捐了有5000多块钱,俺孙儿学校还给捐了4000多块钱,都用完了。”王红荣说着说着大放悲声,“白发人送黑发人,俺都送了两回了,谁能救救俺可怜的孙儿啊?”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