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工作组提出处置渭南柴油泄漏事件六条措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8:12
  国务院工作组5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就下一步处置渭南柴油泄漏事件提出六条措施,以尽快处置受污染水体,确保沿黄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国务院工作组成员、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张迅5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院工作组根据当前对污染物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在听取专家组等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下六条措施。

  一、切实加强渭河污染防控工作,这是处置三门峡水库水质的前提和基础。渭河进入黄河干流的断面水质必须达到事故发生前的水质。此项措施主要由中石油负责具体实施,陕西省政府和渭南市政府积极支持、配合。

  二、确保三门峡库区上下现有的工程措施充分发挥治污作用。此项措施主要由中石油负责具体实施,三门峡市政府积极支持、配合。

  三、为进一步加大污染物处置力度,中石油从外地调运来的吸油船,立即在三门峡水库适合区域投入作业,尽可能多地吸收水体中的污染物。

  四、为进一步加大对小浪底水库及其下游水质的安全保障程度,在现有工程措施的基础上,中石油立即在三门峡水库以下,小浪底水库以上区域,选择合适位置,新建三道拦截装置。

  五、为发挥水利工程缓解污染的功能,请黄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三门峡水库小水量放水发电方案。同时,环保部门制订出针对这一方案的跟踪监测方案。

  六、请河南省政府继续督促、指导沿黄各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预防措施,确保沿黄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记者秦亚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