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攻防如泰山压顶广厦做老大还嫩些(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8:57

  宏远昨晚打出本赛季最靓一仗,年轻队员的表现尤其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 郑家雄 摄

  一山难容二虎。带着7连胜的广厦队,面对五冠王的华南虎,只能缴械。昨晚,东莞银行队在中山以113:92轻松战胜杭州广厦队,成为目前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战绩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华南虎少赛一场,所以在联赛积分榜上依旧以14分排在次席,而7胜1负的广厦则以15分暂列榜首。根据赛程,本周五华南虎将在主场东莞迎战浙江万马队。

  华南虎攻防如泰山压顶

  此前7连胜的不俗战绩使广厦队信心爆棚,与上轮相同,广厦队外援怀特的球鞋上写着“相信8(连胜)”的豪言。开赛前,客队的两名外援也在场边跳起了舞蹈,似乎忘了他们这次的对手是卫冕冠军。

  赛前的准备会上,华南虎主帅李春江再三强调,这场比赛是“榜首之争”,千万不能有丝毫大意。球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打出了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卫冕冠军都没有犯错。

  进攻上东莞银行队12名球员悉数登场,并均有进账,其中六名队员得分上双。防守上,东莞银行队抢到了47个篮板,整整比对手多出了10个。赛后,李春江表示,这是开赛以来对篮板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对于广厦队重点人的防守比较成功,尤其是成功遏制了对方两名外援的进攻。”正如李春江所说,最让他满意的是队员遏制了对方双外援的发挥。是役,怀特和拉莫斯仅联手贡献了34分,这与前7轮两人联手贡献的场均数据相差甚远。

  想做老大广厦还有些嫩

  此战前,广厦队主帅王非就曾表示,CBA当中除了广东宏远队外,其余球队的实力相差无几。言外之意,广厦队要想战胜华南虎,除非出现奇迹。其实,在以往的赛季双方交手中,东莞银行队从未失手,更何况此次是在自己的主场。

  开场,华南虎就打出了一波11:2的得分高潮,王非不得不及时请求暂停。其实,全场比赛除了次节开局阶段卫冕冠军表现差强人意外,其余时间均牢牢掌控着场上局面。

  “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好,队员显得有些拘谨,执行战术时不够坚决,我想这不是队员的正常发挥。”赛后王非如此表示,“球队没有发挥出整体优势,配合过于简单。球在怀特手里轮转不起来,进攻显得不够连贯。”

  单就防守而言,卫冕冠军确实做得不错,因为大部分时间里防守广厦队两名外援的重任是由董瀚麟和王征来完成的。“董瀚麟和王征做得不错,完全按照赛前的布置去执行,我想通过与外援的对抗,他们的进步会很快。”李春江赛后说。是役,怀特得到25分,其中13分来自罚球,而拉莫斯仅进账9分。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