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篮坛名宿宋涛:宏远小虎有进NBA潜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8:52

  宋涛观看广东宏远vs广厦建设的比赛

  昨晚,在主队的坐席后面有一位特殊的球迷,他就是NBA选中的亚洲第一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宋涛。

  “虽然我现在不打球了,但我从未远离过篮球。”一身休闲打扮的宋涛告诉记者,虽然他目前的身份是松山湖科技战略顾问,但自己打骨子还是离不开篮球,“由于时间原因我现在很少来现场看球,但国内所有的篮球赛事我都会关注。”

  谈到目前的职业联赛,宋涛羡慕不已,“现在整个中国的职业篮球氛围都不错,关注的球迷非常多。哪像我那个年代(上世纪80年代)。记得有一次我在天津打比赛,现场的球迷还没有球员多。”宋涛说,“尤其是近些年,中国篮球的大环境好了很多,不仅看球的人多,球员的待遇也比我打球那会好了很多。”

  除了职业联赛,宋涛也十分关心中国篮球,当他谈及2009年中国男篮“屡战屡败”时唏嘘不已。“我个人认为,男篮这些年太依赖姚明了,一旦姚明不打比赛,整个球队就不知道如何打球了。而且郭士强的执教经验不足,场上的应变能力还有所欠缺。”性格直爽的宋涛显得直言不讳,“除了这些原因外,中国男篮这些年虽然也在进步,但速度远不如西亚的球队。现在能参加亚锦赛的球队实力相差并不多,根本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一家独大了。”

  作为NBA选中的亚洲第一人,宋涛十分看好华南虎阵营中的一帮小将。“除了已经进入NBA的阿联外,宏远队中还有很多才华横溢的年轻队员,王征、董瀚麟、周鹏这些队员只要培养得当,都有进入NBA的潜质。”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