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批 保障国际旅游岛用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09:28

  中国国务院四日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 中新社发 尹海明摄

  中新社海口一月六日电(琼芬)《海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二00六-二0二0年)》近日获国务院批准实施,以适应海南经济转型,促进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优化、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据《海南日报》六日报道,规划提出,至二0二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少于七十一点八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六十二点三三万公顷。

  土地利用功能分区方面,全省共分为北部城市综合产业发展用地区、东部城镇旅游综合发展用地区、南部旅游城镇综合发展用地区、西部工业城镇发展用地区、环岛台地农业综合发展用地区和中部生态保护用地区。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严之尧表示,该规划适应了新形势下土地利用管理的要求,目的是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另外,规划期内,国土部门将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包括文昌卫星发射基地、洋浦至海口一小时交通圈项目、西线高速至昌江核电站连接线、红岭水库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