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09年至少28名联合国文职人员和7名维和人员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09:38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工作人员工会1月5日表示,在2009年,至少有28名联合国文职人员和7名维和人员在针对联合国的暴力袭击中丧生。

  联合国工会表示,受害者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是联合国在事件发生地区或国家雇佣的当地职员。

  联合国在一些冲突和暴力事件频发地区损失的员工较多。在遇难者中,有9人在巴基斯坦的4次袭击中被害,7人在阿富汗发生的2次袭击中丧生,5人在加沙地带遇难。

  2008年和2007年,至少有34名和4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暴力袭击事件中罹难。

  潘基文在2009年末致联合国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2009年是联合国遭遇严重安全挑战的一年。联合国对于30多位同事牺牲感到悲痛,并将怀着自豪和感激之情铭记他们做出的贡献。他将把加强对联合国职员的安全保护作为2010年工作的最高优先问题,并将与会员国合作,确保联合国获得所需要的资金和资源来迎接各种安全挑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