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饭店伙计仿电影劫匪抢劫警方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9:11
  “不想做老板的伙计不是好伙计”是张强(化名)的座右铭,他是一个饭店的伙计,却不想做店员想做老板,在看过一电影后,他突发其想,模仿电影劫匪实施抢劫。日前,南京秦淮警方将正在网吧上网、欲庆祝迎接新年到来的犯罪嫌疑人张强抓获。

  夜间散步遭“蒙面抢”

  12月30日夜,杨小姐在家附近的河岸边散步,当行至来凤街某小区西大门附近时,突然被身后一名男子抢了手上的小背包。杨小姐并没看清抢包男子的样貌,只看到该男子体型偏瘦,穿羽绒服、蓝色牛仔裤,头戴一个黑色口罩将脸蒙住。杨小姐赶忙向警方报了案。接到报警后,南京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和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开展侦破工作。

  “气味”锁定“蒙面”抢匪

  杨小姐回想起来,当时该男子擦身而过时,闻道一股气味,这个气味是餐饮店的特殊气味,很像火锅底料的气味。这一点立刻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意识到,这气味也许就是破案的关键所在。民警判断,这个“蒙面男”很可能是长期在餐饮环境中的人员。联系到当时描述疑犯的衣貌特征和作案时间,根据这些线索,秦淮警方立刻展开了针对性的调查,就附近饭店进行逐一走访。

  上网迎接新年却迎来手铐

  经过连日调查,秦淮警方终于在周围一火锅店中摸排出一条重要线索:年仅18岁的张某,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于去年年初来到南京打工,但是好逸恶劳的他不肯吃苦,最近在一家个体餐饮店里做帮工,业余时间便沉迷于网吧上网。他最近手持一部新款女性手机,这点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此手机与受害人描述被抢的手机特征相符,后鉴定是就是杨小姐被抢手机。2009年最后一天,他在餐馆打工的张某做完活计,来到网吧准备潇洒迎接新年到来时,一双冷冰冰的手铐结束了他的美梦。(秦公宣徐涛朱晓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