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住建部:清理地方房地产政策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6日09:23
  住建部:清理地方房地产政策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南方网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提出,要继续综合运用土地、信贷、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同时,要对去年以来新出台的不符合调控要求的地方性房地产政策及时进行清理和调整,采取针对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住建部1月5日发布了姜伟新日前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所作工作报告内容。

  姜伟新要求,继续把住房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做好。要完善政策,增加有效供给,继续综合运用土地、信贷、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重点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同时要研究促进中长期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

  姜伟新表示,在继续支持居民自住住房消费的同时,要更加严格二套住房信贷等管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各城市政府都要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分析研判,特别是要加大对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的跟踪调研,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应对措施。

  同时,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大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和供应。房价上涨过快、住房和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不足的城市,要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及其土地供应数量和比例。各地要对以上五类住房尽快编制今后三年建设规划,年度计划要落实到地块。各地规划主管部门要加快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和商品住房项目的规划审批工作。

  姜伟新还提出,要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下大力量整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虚报售量、制造紧缺假象和假按揭、假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加强房屋拆迁管理。坚持依法拆迁,细致做好工作。要引导民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源头。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