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越南抱怨中国发展西沙旅游业 我外交部重申主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9:35
  中国宣布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后,越南外交部发言人1月4日作出强硬表态,声称中国“严重侵犯”越南主权,将使南海形势紧张化,要求中方立即停止这一行为。敏感的越南媒体立即大做文章,炒作“中国必须立即停止开发越南的西沙群岛(越南称黄沙)”。

  据越南新闻网5日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阮芳娥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越南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开发西沙旅游业的行为严重侵犯越南主权,与两国高层达成的共识背道而驰,将使南海形势变得紧张且复杂,越方要求中方立即停止该行动。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强硬表态后,一些媒体立即跟风炒作。越南《劳动报》5日在头版刊登“中国必须立即停止发展西沙旅游”的文章。除指责中国“侵占”外,越南还指责中国渔船“密集非法在越南水域作业”。越南《青年人报》5日援引越南岘港市边防部队发言人的话说,去年最后一周有36艘中国船非法进入越南海域捕捞。发言人说,中国渔船几乎每天都闯入越南海域,2010年元旦期间也是如此。越南的做法是将这些渔船驱离越南领海。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5日表示,“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情况。我想强调,中国对包括西沙、南沙在内的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