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公交司机质疑油质问题 中石化加油站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0:04
  昨日凌晨5时40分,本该正点发车的288路公交车,仅发车4辆,其余16辆均在终点站无法启动,原因是12月2日晚16辆288路公交车在中国石化加油站加-20#柴油,而当晚气温骤降至零下18℃左右。昨日一早,油箱内的油出现“挂蜡”现象,造成车辆无法启动,维修工人用仪器烘烤油箱口后,16辆车才陆续开始启动。

  16辆车集体趴窝

  昨日凌晨5时40分,本该正点发车的288路公交车,却突然有16辆无法正常启动,经过检查,油箱内的油已经“挂蜡”。队里的驾驶员们突然想到,12月2日晚上收车后,这16辆公交车都在凯旋路与台北大街交会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加过-20#柴油。

  “我们认为是油质的问题,要不然怎么能这么多台车集体趴窝呢。”一位郎姓驾驶员说。“车队一共有20辆车,没有出现问题的4辆车是因为加了-35#柴油。”车队的司机们认为,-20#柴油在零下18℃左右的气温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如今无法启动应该是油质出现问题。

  遭到很多乘客投诉

  昨日,在位于铁北扶贫市场附近的288路公交车终点站,记者看到维修工人刘师傅在为16辆无法正常启动的公交车,逐一用仪器烘烤油箱口。“每辆车需要烘烤半小时左右。”刘师傅说。

  从8时开始,一些经过烘烤的公交车开始启动,直至11时左右,16辆公交车全部上路。

  “这么多辆公交车无法正常上路,损失很大,我们遭到很多乘客的投诉,但没办法,确实无法启动车辆,我们也没有办法,有一辆公交车勉强启动了,但在半路又熄火了。”288路公交车队高队长说。

  加油站:油质没问题

  昨日,记者来到给16台公交车加油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当记者把情况和工作人员讲明后,工作人员说,正常来说,-20#柴油只能在零下14℃以上的温度使用,而12月2日晚,温度至少达到零下18℃,这样的温度下,油箱出现“挂蜡”现象是非常正常的。所以这16辆车出现无法启动现象,不是因为油质有问题,而是因为驾驶员选择的油品不对。最后,该工作人员建议,当气温达到零下14℃以下的温度,希望驾驶员能够选择-35#柴油,这样才能保证不出现无法启动现象。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