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名校大学生赴浙开展汉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0:03
  中新网1月6日电据浙江大学网站消息,1月2日下午,由美国康奈尔大学53名师生和圣何塞州立大学30名师生组成的美国名校大学生代表团由北京抵达浙江大学,开始了为期14天的汉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汉语桥”冬令营生活。他们也是新年伊始访问浙江大学的第一个大型外国大学生代表团。

  来到浙大的美国大学生代表团是美国名校大学生访问中国计划中的一部分,受到邀请的另外3所美国著名大学有耶鲁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和乔治城大学。2009年12月28日,由408人组成的美国留学生代表团汇聚北京,在国家汉办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参观故宫、游览长城、走访北大、清华,在北京停留5天后分赴南京、上海、杭州、四川各地。浙江大学则是到杭州对口接待、交流的学校。

  国际教育学院代表为美国大学生举行的欢迎仪式在竺可桢国际教育学院大楼大厅举行。刚刚卸任的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丁建民教授在致词中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学子们最热烈的欢迎。丁老师说:康奈尔大学和浙大已有合作协议,但这么多学生同时到访还是第一次;虽然圣何塞州立大学和浙大暂时还没有合作协议,你们的到来就是合作的开始,丁老师风趣幽默的话语换来了一次又一次学生们会心的笑声。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食堂设晚宴招待了代表团成员。一道道地道中国风味的菜肴、一盘盘做工精细的点心,让学生们连连说,这是来中国以后吃到的真正中国菜。虽然到达杭州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但从机场沿途到达浙江大学的优美风景、温润的气候、热情淳朴的校园文化,已经让学生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陈亚秋蔡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