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热议重庆该拼了 十年后要赶超上海深圳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06日10:19

  十年能否赶上深海

  上万名网友大讨论

  本报讯 (记者 宋岩)由本报联手华龙网、重庆电视台、重庆电台开展的“两江大步赶深海大讨论”,昨日有网友爆出“生猛”的观点:重庆赶上深圳上海,只需要10年时间。此观点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反响,短短3个小时,就有上万名网友在华龙网上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友:十年赶上深海

  网友“十年”在帖子中说,“‘五个重庆’建设热火朝天,未来十年,大西南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长江上游的金融中心,两江新区、西永微电园、出口加工区、服务外包基地、台商工业园等开放先导区也将一一建成或进一步完善功能,充分发挥其引领发展的作用。今天的重庆,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在新高地上眺望远方,深海就在眼前。”

  因此,网友“十年”认为:重庆和重庆人别无选择,只有提升精气神,披坚执锐,勇往直前,扩大开放使山峰敞怀,冲锋陷阵如两江奔流,以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十年赶深海!

  乐观派:并不是梦想

  网友“十年”的观点,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拥护。他们发出“重庆人拼了”的呐喊,认为不论是干部还是百姓,都到了“该拼搏一番”的时刻。

  其中,网友“长江先锋”的看法很具拥护者的代表性:重庆的硬件条件只是“暂时缺乏”,重庆也不缺“创意”,再加上国家政策支持,犹如给重庆装上了大功率的引擎。因此,只要重庆抓住了机遇,重庆10年之内赶上深圳、上海,也并不是梦想。

  现实派:要少说多干

  有不少网友从现实的角度,建议重庆人“从我做起,少说多干”。

  在跟帖中,现实派的网友提到了“三把尺子敲醒重庆”的讨论活动,他们提出:重庆落后上海的不是钢筋水泥、高速公路,而是我们的思想观念,是我们的开放精神和进取心。重庆比经济建设更为急需的是人文环境,重庆人应该更文明、更宽容、更开放。

  现实派的网友更希望重庆能大兴实干之风,不必提出“10年赶超”的口号,“只要奋进,即使十年赶不上深海,也能为重庆的大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二十年、三十年之后,终将赶超深海。”

  ■有网友认为,只要抓住机遇,十年之内赶深圳、上海不是梦想

  ■也有人觉得,只要努力了,即使十年赶不上,也能打下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