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坠落天使”风靡网络 艺术家自拍挑战死亡(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07:51

  美国艺术家挑战死亡的照片风靡网络,声称将考虑来中国创作

  穿越天空、跳下大桥、跌下楼梯、摔出古堡……原本电影里才有的惊险动作如今在艺术家身上上演现实版。现年38岁的美国艺术家KerrySkarbakka近日一组挑战死亡的照片在网络中风靡流传,仅3天就超过上万点击率。由于拍摄的照片内容均由艺术家本人亲自演绎,Kerry还获得了“坠落天使”的称号,被封为比成龙大哥还敢玩的行家。

  体验死亡作品表达紧张与焦虑

  头朝天、背向地,Kerry享受般地从木楼上仰身跌落,表情从容且震惊,给人一种异常的美感。在Kerry的主页上,记者看到今年38岁的他从大树、高楼、过街天桥、楼梯等地方摔下,然后“立存此照”,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得精美漂亮。很多追捧者留言称看着这些作品,心情也会跟着紧张起来,好像一下被带入其境,心速加快地感受到了一种痛苦。“我在9·11事件之后感受到了巨大的无助,于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具象地表达出人们真实感受到的紧张和焦虑。”Kerry认为每个人都是惧怕死亡的,但是很多人因为环境、物欲等因素被慢性杀害而忘记了临时死亡的触动。“我想大家喜欢这些照片就是因为这些情绪在画面中能够体会得到,把无法触摸的死亡通过相机做瞬间记录,对我而言已经成为习惯。”在所有的作品中,Kerry说最痛苦的一次是从浴缸中滑倒。“全身赤裸在浴缸里摔倒,既要考虑走光还得考虑身体抨击浴缸壁的疼痛度,自然的体会总是如此奇妙。”

  真人出镜无意用此方式“献身”

  一般看到Kerry作品的,除了惊叹外几乎人人都会猜测他掉落后将会摔成怎样的惨状。由于照片中所摆的姿势过分丰富,但几乎都不能看清出镜者的脸,有人便开始质疑他使用专业替身代替出演。“起先,我是想过找模特来拍摄,但是征集很久也没有人愿意从摩天大楼一跃而下。无奈之下,我只能亲自上阵拍下照片。”至于具体的操作方法,Kerry表示没特别考虑,大部分为临时创意。“我会使用各种方法来制造场景,有时是攀岩的工具,或者其他镜头中看不到的绳索,有时在地上放一些软垫子,有时真的就是心一横,如你所看到的一样,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尽管在空中,人体的姿势是模糊的,它要求观看者能理解照片的全部意义。我们摔倒了吗?我们能够飞吗?如果我们飞起来了,那么失去控制反而会得到更多的控制。”对此,Kerry本人也强调他无意以死亡来赚取吸引的目光,拍摄中安全还是会作为第一要素考虑。“放心,我无意以这种方式为艺术"献身",不过是情绪会得到发泄。”

  全球巡展将考虑来中国创作

  “仔细观察他的一只脚,上面还有绳子,下面两根柱子之间还有一根绑起的绳子,那是为了身子从上面顺势倒下的时候最终用背安全的靠在绳子上,和其中人物能抓住绳子,而上面的那只脚其实是与上面绑着的,人就不会掉下来的。”除作品火速蹿红外,Kerry的创作还引发了摄影技巧的讨论热,人们争相揭秘于高难度动作是如何捕捉到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当场拍摄的,地点遍布美国、克罗地亚等地。一般我会布置一个完整的现场来实现我追求的结果,出来后的作品如今已在全球很多国家办过展览。”Kerry说,1997年获得认证的摄影资格后,“坠落”系列从2002年开始冒险尝试,迄今为止已逐渐获得大部分人的认可。“中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我也愿意去中国的传统小镇或耀眼大厦中寻找灵感,一定会更加震撼。”Kerry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带自己的作品来中国出展,唤醒更多人的共鸣体会。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