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小学按贫富分班 交3千元可享受空调彩电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06日10:43

  安徽一小学按贫富分班交3千元可享受空调彩电

  安徽一小学按贫富分班

  交3千元可享受空调彩电

  “我的孩子班上有90多人,但同一年级的小班只有30多人。国家不是已经取消分班了吗?但我孩子在的灵璧县西关小学到现在还有这种贫富班。”

  日前,记者接到安徽灵璧县一位小学生家长的投诉,称当地一些小学校园存在这种“贫富班”现象,家长交钱的孩子就能享受小班待遇,不交钱的孩子就要去挤近百人一间教室的大班。这位家长认为学校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国家教育的宗旨,而且对年幼的孩子来说是一种不公平。记者前往灵璧,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去年12月31日上午,记者赶到了灵璧县西关小学,为了证实学生家长的说法,记者特地在校园内进行了一番调查。

  在西关小学旧教学楼的5年级5班,记者发现教室内挤满了桌椅,最后一排的学生桌椅已经排到了教室最后的墙壁,里面挤满了学生正在上课。记者向学生们求证班级人数,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大班,共有97人。相对于拥挤不堪的5(5)班,住在新教学楼的5年级1班则显得有些空荡,教室内只在中间摆放着30几张课桌椅。教室后面空出了很大一部分空间。

  向记者反映情况的学生家长说,当时自己的孩子上灵璧县西关小学时,学校曾告诉过他,如果交纳一笔费用就可以上“小班”,教学质量更佳,且教室内设置空调、彩电、DVD等教学设施,并保证严格控制每班学生不超过35人。不交钱也可以,但就要上大班。

  灵璧西关小学校长王法乐承认了分班情况确实存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