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工女患绝症捐角膜回报社会 怕晦气被房东赶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0:41
  “捐出来的角膜也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以后虽然我不在人世了,还能用另一种形式继续活下去。”处于直肠癌晚期的打工者龙武英,住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待着生命之火一天天地临近熄灭。不幸的她在元旦当天曾被狠心的房东赶出了租住屋。但善良的龙武英和其丈夫仍坚持进行了捐献角膜的登记。

  四川打工女 意外查出直肠癌

  记者昨天在常州二院急诊大厅留观室见到龙武英时,她正蜷缩在病床上,眉头紧锁,显得十分痛苦。见到记者到来,龙武英说了句“你们好”,说话十分吃力。龙武英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四川人,今年44岁,在常州打工已经十几年了。夫妻两人十分恩爱,日子也算得上平顺。

  “去年五一的时候,感觉腰有点疼。”龙武英告诉记者,一开始她还没在意,以为是自己太累了。“第二天上厕所的时候,发现蹲下去之后,根本疼得站不起来。”5月2日下午,龙武英请假来到武进医院进行检查,结果竟是直肠癌。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深深地陷入了贫困之中。龙武英上班时每月收入一千四五百元,而丈夫在打工,多的时候工资有两千多,少的时候,也只有一千七百元左右,20岁出头的儿子虽然已经工作,但是收入也在2000元上下,在常州武进一直租房子住。“看这个病一共花了7万多了,其中一半左右都是借来的。”龙武英告诉记者,为了给自己治病,家里早已债台高筑,“如今老公要照顾我,也没办法去上班,自然也就没了工资,儿子又远在外地工作,1月7日又要订婚了……”

  狠心房东 为避晦气强行赶人

  去年12月31日,租的房子到期后,房东见到龙武英病情较重,说什么也不愿意把房子再租给她住。虽然武进礼嘉派出所多次从中协调,但是对方就是不同意续租。“实在是没办法了,房东说,我们要是不搬出去,就把东西扔出去了,我们只得离开那里。”龙武英告诉记者。

  1月2日上午,无处安身的龙武英夫妇被民警接到了派出所,住在了门卫值班室。当天,民警又与常州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红十字会表示帮助龙武英。最终,在红十字会的联系下,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同意收留龙武英。想到自己有了安身之处,绝境中的夫妻俩又感到了一丝温暖。1月3日下午礼嘉派出所派车将夫妻俩送到了常州市二院。

  丈夫和儿子 鼓励她捐角膜

  记者昨天在医院并没有见到龙武英的丈夫郝树林,只得通过电话对其进行采访。电话中,郝树林豁达地表示,在他看来,人死之后,如果能为社会做些贡献,绝对是好事一件。见妻子病重难返,他鼓励妻子义捐角膜。“去年七八月有一天,她突然很认真地问我,是不是想要让她捐献角膜。”郝树林于是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她一开始担心会很疼、很痛苦。我给她耐心解释之后,她现在已经完全能理解了。”

  去年12月底,郝树林为妻子去做了捐献角膜的登记。“那次正好我的身份证丢了,是我儿子签的字,他对捐献角膜的行为也很认同。”

  “现在我在想办法,看看能不能让她转回礼嘉当地的医院,这样我就能继续上班,工作间隙也能去照顾他。”郝树林告诉记者,昨天他已经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所在单位的工会,希望能由工会出面协调。“已经到了这种时候,我真的很想陪在她身边。”郝树林显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活着的时候,对她好一点是最重要的,死后的事情,都已经和她没有关系了。”郝树林还表示,等自己百年之后,会将遗体捐出来,“我死后别说角膜和其他器官了,我的整个人都可以捐出来,这没什么。”

  说起被房东赶出来的事情,郝树林和妻子或许是担心媒体披露后会给房东带来太多的压力,都不愿意多谈,只是十分平静地表示,“把我们赶出来也是人之常情,我可以理解这种想法。”

  医院被感动 为她提供临终关怀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卢国华告诉记者:“我们医院将她安置在门诊大厅的留观室,既可以让她有一个安身之所,同时,也便于日后对其进行角膜采集。”卢国华主任医师表示,目前已经免去了龙武英的相关住院费用,“人生的最后阶段,应该享受一定的临终关怀,我们医院会尽自己的一份力的”。

  卢国华主任医师还告诉记者,如今的角膜捐献者实在太少,“仅我们医院,现在还有七八个人在排队等着角膜呢!希望这样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人能再多一些”。(郭靖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