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年意大利主要通胀指标为50年最低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0:42
  新华网罗马1月5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009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0.8%,这一升幅为近50年来最低水平。

  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959年意大利CPI下降了0.4个百分点,此后意大利长期处于通胀状态。在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意大利全年CPI上升了3.3%。

  该机构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09年12月意大利CPI同比上涨了1%,环比上涨0.2%,这是自同年7月份出现“零增长”以来CPI连续第五个月处于上涨态势。

  安莎社援引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斯卡约拉的话说,意大利通胀率处于50年来最低水平,一方面说明了金融危机的严重性,另一方面12月份通胀率上升是“消费和经济活动复苏的标志”。

  意大利消费者联合会则认为CPI上涨0.8个百分点相当于“每个意大利家庭去年多交税240欧元”,而意大利总工会预计2009年意大利平均工资水平将上涨0.8个百分点,CPI的上升使得“实际消费能力增长为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