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警方突袭逮捕20人 疑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6日10:3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1月6日报道,土耳其警方当天在南部和东部4个省份同时采取突袭行动,逮捕了20名疑与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有关的嫌犯。

  土耳其反恐警察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突袭了南部梅尔辛、加济安泰普、哈塔伊以及东部阿德亚曼4个省份的22处地点,逮捕20名嫌犯,并将他们带到加济安泰普省进行审问。

  这20名嫌犯疑与2009年12月土耳其警方开展的打击行动有关。2009年12月24日,土耳其警方在11个城市同时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打击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有关系的政治羽翼,逮捕31人。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这一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集中于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实施袭击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