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农垦科学院试制成功超细型羊毛纺织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1:01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6日电 2009年12月中旬,由新疆农垦科学院研制的中国美利奴超细型羊毛纺织品试制成功,受到多方好评。

  美利奴超细型羊毛,是对中国美利奴羊羊毛采用羊毛细度基因生物检测技术培育出的一个新品系,它除具有中国美利奴羊羊毛的基本优良特征外,更为突出的是羊毛细度能达到80支以上水平,毛纤维长度长,不亚于同等70支的澳毛长度,大大提高了国产羊毛的可纺性能和纺纱支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毛纺工业高档产品优质国产羊毛原料的空白。

  中国美利奴羊毛毛纺织品试制工作从1988年开始,历时21年,到2009年,经过试制,羊毛平均细度16.77微米,达到了80支以上毛条品质。

  据了解,用中国美利奴超细型80支羊毛试制的毛纺织品毛条外观、手感及物理指标基本符合80支进口澳毛毛条要求,有个别指标优于80支进口澳毛毛条。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其工艺性能、染色性能与80支进口澳毛相比基本一致,制成的成品精纺呢绒外观高档,手感弹性好,膘光足,投放市场后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