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历高能力够不着 北京幼师招聘专场遇“冷”(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0:55
应聘者学历够高 能力够不着

  
  北京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今天举行了新年后的第一场招聘会——幼师专场,但前来应聘的稀稀拉拉,让主办方有些意外。“也许是天太冷吧”,一位相关负责人说。

  在招聘现场,两所幼儿园贴出了招聘研究生的启事,多数幼儿园则希望聘到专科以上学历的老师。但从招聘情况看,不少学生学历符合要求,能力却达不到标准。

  “你会弹钢琴吗?能教素描吗?”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的招聘展位前,不少应聘的学生被这两个要求卡住。一位2008年毕业的学生说,为了当老师她特意用一年时间考了教师资格证,考完发现,专科学生想去小学当老师很困难,没想到幼儿园的要求她也达不到。

  示范小学和示范中学招聘的时候,求职者和招聘职位的比例最高能达到200比1,但幼儿园招聘,即使是一级一类园,求职者与职位的比例也仅为3比1。不符合多才多艺的要求,教学能力不达标使很多求职者们在第一关就被卡了下来。

  一幼老师说,钢琴、绘画、唱歌、跳舞,这些基本功幼教老师都得有。因为对专业能力有要求,虽然现在很多大学生学历够高,但因为不是幼教专业,还是无法胜任幼教工作。

  一名前来招聘的老师说,“现在求职学生并不了解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有的学生学了很多东西,考了很多证,但谁跟谁都不挨着,他们的能力都是很散的"点",形不成用人单位要求的"面"。”

  老师们认为,造成这种情况,教育部门也有责任。“北京幼师的学生最好用,因为基本功扎实,但她们只是中专学生,理论知识欠缺。一些大学有幼教本科或专科,但学生懂理论少实践。为什么不能把幼教专业的设置从中专贯穿到本科甚至研究生呢?”

  海淀区太阳幼儿园今年想招一名有研究生学历的保教主任,幼儿园负责人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幼儿园需要在教育理念上更进一步,因此希望招一个有理论基础的老师。同样想招个硕士进行教研的还有一幼。但目前,除了北师大和首师大外,几乎没有学校设置研究生学历的幼教专业。而首师大的幼教研究生也是今年才有第一届毕业生,数量仅4个。

  今年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将继续扩招,同时对50所幼儿园进行改扩建,今年幼儿园学位将增加1万个。今后3年本市还将新建120所公办幼儿园。未来几年内,对幼儿教师的需求缺口还将扩大。而如何培养用得了的幼儿教师,应该是教育部门需要思考的问题。(记者李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