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哈勃拍到最早宇宙照片 展现星系种子模样(组图)

来源:搜狐科学
2010年01月06日11:04

   这一图片由哈勃望远镜的近红外光所照射的最清晰图像。最模糊与最红的物体就是距今约129-131亿年的星系,此前,人类并未发现如此早期的星系图像。


   2010年1月5日,路透社还公布了美国宇航局史必兹太空望远镜拍到的这幅红外线图像。这幅图像显示了新老两种星体,另外,图像还显示了银河球状星团及尘埃物。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这一图像展现了宇宙初期时的情形,也就是宇宙大爆炸后6亿年的样子,这是迄今为止人类看到的最早宇宙图像。


  据美联社1月6日报道,周二时,在美国天文协会召开的一次会议上,科学家们向外界公布了哈勃望远镜捕捉的迄今为止宇宙最早期的照片。

  照片上显示了很多星系,它们都有数亿年历史。另外,照片显示了星系中最原始的第一群行星。照片还捕捉了距离更远且构造更简单的星系图像,这些星系彼此间距离更近。照片为我们展示了一副描述在130亿年历史长河中处于不同时期不同发展阶段的“宇宙全家福”。 该照片是迄今为止关于早期宇宙最完整的照片。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天文学教授尼克斯-伊林沃斯表示,这些星系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螺旋形或者椭圆形,它们看上去很小,且都是蓝色,这可能是因为在这个时期星系中并不包含重金属。伊林沃斯参加了照片发布活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看到的这些小星系,就是产生今天这些大星系的种子。”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天体物理学家尼尔-泰森说:“我们已经在探寻宇宙起点的路上了,每向前进一步,外界就能知道一些新的东西。”

  伊林沃斯还表示,在去年维修并升级美国宇航局的哈勃望远镜前,天文学家最远只能看到大爆炸后9亿年的宇宙图像。另外,在判断宇宙拥有137亿年历史的问题上,哈勃望远镜扮演了关键角色,同时结束了10年前关于宇宙历史的科学争论。

  哈勃望远镜仍然不能看到宇宙中的第一个星系,这样一来,美国宇航局只得依靠一个新的瞭望平台,那就是价值45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它将在4年时间内被安装使用。(李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