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纪晓岚》收视高争议大 获评“不够认真总体合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1:05

  《铁齿铜牙纪晓岚4》(以下简称《纪4》)正在北京卫视播出,从单集最高近12%的惊人收视看,有很多的眼球在关注;但同时“演员齐发福、台词太随意”等负面之词也着实不少。在某网站的一项调查中。认为非常精彩和非常之差的网友数量相当,而相对客观的评价认为:“《纪4》不认真,剧情无厘头,台词太随意。但总的来说,对得起续集的名号,整体风格也是统一的。”

  乾隆和珅集体发福

  十年前拍摄第一部时,如果说“乾隆”张铁林还是玉树临风的话,那么,《纪4》中的张铁林则是膀大腰圆,明显发福。还记得在该剧的开播仪式上,张铁林玩笑似的一再强调自己还想当青春偶像派,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而比起前几部,王刚体型变化也相当明显。人变老是自然规律,无法抗拒,但保持体型并非做不到,作为演员,对自己要求恐怕要更加严格。

  台词剧情过于随意

  有网友说,“四部"纪晓岚"我全看过,第一部的初衷并不是搞笑,但到了后几部,尤其三部、四部,好像只是为了搞笑而搞笑,故事情节反而不是很注重了,尤其是《纪4》,每个单元的故事都没什么逻辑性,更像是几场相声串在一起,三个老男人加一个小女子在斗嘴说相声。”而其中最“贫”的当数肥头肥脑的和珅,连“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也成了他的口头禅。

  整体风格延续过往

  很多喜欢“纪晓岚”的粉丝都认为这就是一部古装喜剧,大家没必要赋予其太多的历史、价值含义,也没必要带着“能否超越”等先入为主的想法去看,正如主创们所言,“就是老哥仨加上杜小月凑在一起,在新年的时候带给观众点笑声,这就够了。”毕竟,幽默搞笑的风格没变,主创们在尽力保持水准的同时也在尝试创新,这些努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自此收官结局温馨

  由于编剧邹静之此前曾表示不会再拍《纪5》,因此很多“纪剧”的粉丝都迫不及待地先行收看了第四部的大结局,且相当满意,“纪晓岚等四人一起喝茶时的谈话内容应该是对四部之中三个人关系的一个总结。”至于最让人关注的“纪月”的结果,剧里已经有所暗示,比如,纪晓岚单衣入宫,乾隆说,回去多穿点衣服,冻坏了小月要找朕算账的;在小月的言谈中,对纪晓岚的称呼也都是称“我们家先生”。晨报记者冯遐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