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称希望财务相继续留任 帮助制定政府预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1:17
  中新网1月6日电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6日表示,他仍然希望现年77岁的财务相藤井裕久能够继续留任,以帮助制定完成政府预算。

  据法新社报道,鸠山说,由于政府预算还没有制定出来,“我强烈希望他(藤井裕久)能够继续帮助制定完成。”

  他说:“事情的关键是健康问题,我们必须考虑医生的判断。”

  日本执政党有关人士透露,藤井裕久5日前往首相官邸,以“过度劳累导致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向首相鸠山传达了辞职意向。

  鸠山5日傍晚就藤井去留问题向媒体记者表示:“接到藤井的报告称"正在住院检查,但医生还没有做出最后判断"。今天只有这些消息。”他还强调:“(对他说)今后也希望继续出力。不是挽留的话。”

  藤井现年77岁,在鸠山内阁中年龄最高。他曾一度宣布退出政坛,但在时任民主党代表鸠山的邀请下参加了去年的众院选,之后被委以财务相的重任。藤井出身大藏省,在非自民党执政的细川、羽田两任内阁中担任过大藏大臣(现财务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