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游客在海南购物免退税政策正在研究中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06日11:23

  2010年1月6日,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请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新华社记者:

  请问卫书记,今年3月即将举办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对实施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会有什么样的影响?第二个问题请问罗省长,《意见》里提到海南会试行离岛旅客的免税政策,已经开业的三亚免税店目前经营状况怎样?其他在海口外面跟琼海三个城市即将开业的免税店大概会采用国际品牌还是国内自有品牌?

  卫留成:

  我回答第一个问题。打一个比方,国际旅游论坛是国际旅游岛的开场锣鼓,我们长远的目标是把它办成一个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宣传我们国家旅游和推介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平台。我可以告诉大家,现在已经有很多国家的旅游部长,包括世界旅游组织的秘书长和多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将参加这个论坛,第一届论坛我想肯定会成功的。

  罗保铭:

  我回答第二个问题。游客的购物免退税政策也是我们十分期待的。国务院的文件当中明确规定,这个政策由财政部牵头,还有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参加,海南省会积极配合,制定实施这个政策的具体规定,拿出具体的政策规定,还要拿出具体的监管办法和实施方案,我们当然是希望政策的具体规定、监管办法、实施办法都早一天出来,抓紧实施。

  罗保铭:

  目前三亚免税店是在国家政策之前由国旅牵头搞的,这个免税店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政策开放度上都还是比较小,也是刚刚开业。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