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近九成受访香港市民对国家前途有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1:22

  资料图:去年香港回归纪念日,由八百个民间团体组成的筹委会在大球场举行庆回归歌艺节目;之后进行巡游活动,队伍由大球场出发巡游至湾仔修顿球场,沿途民众夹道欢迎。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发现,有86%受访的香港市民对国家前途有信心,没有信心者仅占9%;信任中央政府的受访者则有49%,较不信任的多逾一倍。

  民研计划总监钟庭耀说,综观过去18年的变化,以半年总结数字计,香港市民对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可谓渐次上升。

  这次调查于上月28至30日进行,访问了1028名香港巿民,结果发现,受访者对中央政府、香港特区前途,及“一国两制”信心指标方面,正面比率均持续高涨,分别为86%、68%及66%。

  对特区政府的信任程度方面,有48%受访者表示信任,较2个月前的同类调查上升了3%,而表示不信任特区政府的比率则在两个月前大幅上升14%后,回落8%至20%,信任净值由2个月前的正17%大幅增加至正28%。

  钟庭耀称,受访巿民对香港特区政府的信任程度屡有波动,而自2001年下半年至2004年下半年,及由2008年下半年至现在,香港巿民对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都比对特区政府的信任程度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