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指数显示中国制造业稳定较快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1:28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信息,2009年12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6.6%,高于上月1.4个百分点,创2008年5月以来新高。

  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一个综合指数,由五个因素确定,分别是: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采购经理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是经济监测的先行指标。

  2009年12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除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持平外,其他均有所提升。生产指数为61.4%,是2008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稳定较快增长。新订单指数为61.0%,表明制造业新订单数量增长显著,市场需求不断提高。调查显示,出口订单指数为52.6%,表明受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制造业对外出口阻力依然较大。从业人员指数为52.2%,显示制造业劳动力需求继续上升,其中,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用工增长明显。另外,调查显示,受近期煤炭、石油、化工类产品、有色金属、钢材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非居民用电价格调整等因素影响,制造业生产成本继续加大,影响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